璇尘玖柒

Joker❔🃏Joker❕(扫文集左转!)💋♥️💞🦇🎉🗡💣🎭🎀🎈

【授翻】So Come Back, I Am Waiting(二)


Chapter 2 : We Need an Amethyst Bridge


Chapter Title:
We Need A Myth - Okkervil River

彼得躺在床上,抬头看着天花板。 天气很热。 他除了一件 t 恤和一条短裤什么都没穿,他的床单被踢到床脚下的一堆东西里,灯是关着的,窗户是开着的,但是还是很热。

但这不是让彼得保持清醒的原因。

在房间的另一边,坐在床上,膝盖上开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是阿斯加德王子洛基。 (他们被称为王子吗? 彼得羞于承认自己实际上对外星人领域知之甚少。 也许现在他必须开始在托尔讲话的时候认真听了。) 自从彼得六个多小时前到达宿舍房间以后,他就一直在打字打字。 当彼得打开行李时他持续打字。 彼得在床上吃燕麦卷,在手机上看 youtube 视频(因为餐厅实际上要到明天才开门),他又打了一些。 并且当彼得在公共浴室里刷牙回来,拿着这学期的微生物学教科书一起在床上休息的时候,他还在打字。

他们没有说话。 即使是现在,洛基也几乎完全沉默了。 当彼得躺在那里的时候,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在死气沉沉的空气中轻柔而热烈的拂过,但如果不是键盘不断的嘀嗒声和屏幕上柔和的蓝光,使他苍白的脸在黑暗中微微发光,他甚至不知道洛基在房间里。 如果他听得足够认真,他可以听到洛基的心脏在他的胸腔里坚定地跳动,但是他尽量不去做这种事情作为一般规则,因为,你知道,这很奇怪。

这并不是说他害怕洛基本身。 他没想到那个魔术师会在他睡觉的时候对他做任何事情(虽然,说实话,这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甚至洛基也没有让他紧张,尽管,他可能只有一点点。 这更多的是因为彼得从六岁起就有了自己的房间,而且在他的童年时期,他在外面过夜并不常见。 现在还有另一个活生生的,呼吸着(他希望如此)的人类和他睡在同一个房间里,这让人分心。

彼得十一点半就熄灯了,希望能睡个好觉,毕竟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就要开始新的活动了。但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有睡着。 事实上,他很清醒,他的脑子里很容易就想到明天,想到学校,想到认识新朋友,参加新课程,和洛基打交道,他下次什么时候去巡逻,以及他是否可以让梅婶在开课前来看望他。 当他试图让自己的思想安静下来,让他的身体平静到足以入睡时,他突然意识到,离他不到10英尺的地方坐着的那个人,也没有睡着。

最终,疲惫于无法平静自己的大脑,彼得转过身来面对洛基的床。 这个动作比他预想的要大声,他拖着床单,床吱吱作响,随后彼得一动不动地躺了一会儿,他的动作太过小心谨慎以至于无法找到一个真正舒适的位置入睡。 但是洛基的打字从来没有动摇过,他苍白的眼睛从未在他面前的屏幕上移动过,一分钟后,彼得放松了下来。 他看着神工作了一段时间,他的面部表情从来没有从完美美丽的中立态度中摇摆不定。 他认为洛基已经意识到自己醒了,就像他知道洛基醒了一样,所以当他最终难以克制自己倾诉的欲望时,他开口了。

"洛基?"

那个有着一头乌黑头发的男人立刻抬起头来,眼睛立刻透过黑暗找到了彼得。 "是灯光让你睡不着吗?" 他只是简单地问道,似乎他会因为考虑到彼得的睡眠需要而轻易地给电脑调低亮度或关闭它。

彼得朝他眨了眨眼,一只手心不在焉地玩弄自己的 T 恤边缘,嘟囔着, "没有。" 事实上并非如此。但他不想强迫洛基停止他正在做的任何事情,即使这件事让他感到困扰。 "只是... ... 你要睡觉吗?" 时间有点晚了。

洛基凝视了他很长一段时间。 "是的。" 他转身回到他的笔记本电脑前,手指重新开始了他永不停息的工作。 "只要我把这个做完。"

这不是彼得想要的答案,但是他觉得这可能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答案了。 他真的很想问洛基他到底在忙些什么。 事实上,他的好奇心正在燃烧,他能想到神可能正在做的几十件事情,这些事情会让他连续打几个小时的字。但他担心如果他问洛基,他可能不会回答; 或者更糟糕的是,他会撒谎。 而且,室友之间的隐私是不是很重要? 彼得不想让他们的关系一开始就走错路,所以他闭上了嘴,让自己的好奇心没有得到回应。

过了一会儿,他又翻了个身, 滚到了另一边。 失眠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通常情况下,彼得都筋疲力尽,当他的头一碰到枕头就会失去知觉。 他厌倦了在凌晨一点左右保持头脑空白,他怀疑洛基是在写一些非常激烈的同人小说色情作品,或者是在为征服世界制定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计划。

他花了一些时间思考为什么他在睡眠方面有这么多麻烦。 有别人在房间里的确让人分心,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他已经习惯了,所以肯定还有别的原因。 虽然承认这很愚蠢,但它可能与在一个新的地方,在一个新学校,和新的人在一起有很大的关系。 他只是... 有点紧张。 真烦人。

随着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彼得的闹钟发出绿光的数字在变化,他越来越沮丧。 他不停地翻来覆去,闭上眼睛,睁开眼睛,试着躺下,蜷缩成一个紧紧的球。 什么都没有起作用。 三点半的时候,他有了一种模糊的、疲惫的感觉,沉浸在他的肌肉里。 他焦躁不安,疲惫不堪,担心明天会被剥夺睡眠,他已经到了他再也无法忍受的地步。


彼得听天由命地叹了口气,终于投入了自己的本能。 他一句话也没说就坐了起来,没有给自己时间去后悔这个决定,他用他的手指和赤裸的脚掌平稳地、安静地爬上了墙。他坐在床上方天花板的角落里,尽量不往下看洛基。他刚把手指放在墙上,不停的打字声就停止了,他能感觉到他室友的沉重的目光,仿佛轻柔的抚摸他的脊椎一样。


他尽量不去理会它,开始为自己编织一个蛛网巢穴。 他的蛛丝喷射器还在他的外衣里,挤在桌子的一个抽屉的底部,但他总是喜欢用他的有机网来做这类事情。 他的大部分自然储备都用光了,但这是本能。 在人工网上筑巢的感觉不太好。 他的脸颊在工作的时候被灼伤了,他用三个点织网(一个在墙上,一个在天花板上) ,创造出一个简陋的吊床结构。 他觉得在别人面前这样做是很难为情的,特别是自从他叔叔两年前去世后,他就再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想要筑巢的冲动,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来。 如果这真的是对室友之间情谊的一种考验,他还不如不要躲避洛基。


他花费了总共大约十分钟的工作时间最终完成,他能够爬进坐落在角落里的小袋子里。 它很舒适,虽然对他来说有点大,但是被四周的软织物包围立刻让人感到安慰。 他的手腕因为之前的努力而有些微微疼痛,尽管并不痛苦。 他把自己安顿下来,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然后用眼角余光偷看洛基,发现洛基正在盯着他看,就像他之前怀疑的那样。

他感到自己又一次脸红了,他希望天太黑了,那样就看不到他脸上的颜色了。 洛基的眼睛里有一种明显的闪烁,让它们看起来像是在发光,而彼得在眨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唾沫。 "什么?" 他带着一些防御性地问道,好像是在挑战洛基,让他说出一个事实: 彼得刚刚在他们共用的卧室里建了一个鸟巢,现在却像一只真正的蜘蛛一样睡在那里。

过了好一会儿,洛基的嘴唇微微颤动起来。 "有趣。" 他只说了一句话,声音低沉,然后转向他的笔记本电脑。 额。 彼得又看了他几秒钟,然后就沉入了他的网,侧着身子蜷缩起来。 这里还是太热了,但他不由地感到更舒服,更自在了。 他很快就开始昏昏欲睡,眼皮下垂,呼吸加深。

他发现自己的感官在扩张,能感知到空气中的微小变化和微妙的声音,在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前,他已经在听洛基的心跳声。 坚强而稳定。 如果不是他能听到洛基的血液在血管中奔涌,他可能会认为洛基是一台机器。 他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个心跳上,直到其他的一切都消失在背景中,没有花多长时间就被这种有节奏的声音哄睡着了。

****************************************************************************************************************************************

当彼得的闹钟在早上响起的时候,他立刻醒来了,马上意识到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他急忙关掉那令人讨厌的哔哔声。 只要在吊床边上打一个网,按下止闹按钮,这样他有几分钟的时间完全关掉它。 他小心翼翼地盯着洛基的床,却发现他的室友仰卧而睡,显然没有受到警报的干扰。 他躺在一张被拉到肩膀的被单下面,他的脸色如此苍白,要不是彼得能听到房间另一头的心跳声,彼得会把他误认为已经死了。

他稍稍放松了一下,蜷缩在自己的窝里,让自己深呼吸几次,让自己充分醒来,并开始将他高度敏感的感觉推进到背景中,在那里他一整天都保持着这些感觉。 当他想到自己的定位时间表时,紧张的兴奋使他完全清醒过来,他爬到墙上,开始分离他的网。 他把丝质的材料卷成一个球,悄悄地掉到他的床上,随便把它放在枕头下面。 虽然这个网织物将在几天内解散,但他想确保万一梅婶(或者他今天可能会见的任何人)来到他的房间,他想确保一切看起来正常。 或者,他一开始就意识到,如果洛基决定让任何人过来。 那个谎言之神还认识其他人吗? 他有朋友吗? 想到他还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这种想法还是有点奇怪,但是彼得认为如果他真的在这里是因为他感到无聊和孤独,那么也许劳伦斯实际上会试着和人们交谈。

洛基昨天试图和彼得谈话... ... 但那是不同的。 彼得不应该为此感到痛苦(即使他只是做了一点点)。 他给梅姨发了一条短信,让她知道他离开家的第一个晚上过得很好,并告诉她他今天的日程安排。 他知道她要到晚些时候才会回答,因为她昨晚工作到很晚,并且喜欢尽可能长时间的睡懒觉。 他收拾好今天的衣服,一件普通的蓝色 t 恤和牛仔裤,一条毛巾和他的洗漱品,然后走到浴室去洗澡。 没有浴室的感觉很奇怪,但是他忍受了,并且知道他很快就会习惯的。

当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悄无声息地溜进来时,他发现洛基还在睡觉,自从他离开后一动也没动。 彼得简单地考虑过叫醒他,看看他是否愿意一起去参加迎新活动。 至少认识一个人会很好... 但是他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谎言之神也许不会喜欢被吵醒,尤其是他昨晚比彼得睡得还晚。 除此之外,他需要自己走出去,自己去认识其他人。 如果他最后和一个外星人前超级大反派在大学里成为唯一的朋友,那就太令人沮丧了。

于是彼得独自离开了,他的双肩挎着双肩背包,下唇紧张地夹在牙缝里。第一个活动是早餐招待会和院长的演讲。然后住校顾问会带他们的住校学生参观校园,在他们休息和在食堂吃午饭之前。今天唯一安排的另一件事是一个晚宴招待会,他将会见他的指导老师,也许还有他的其他一些教授。哥伦比亚似乎真的很喜欢接待,彼得发现自己希望自己穿着得体,适合做那种事情。

早餐时他并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但是食物很好,而且校长的演讲内容也很丰富。 当人们开始根据他们在校园的居住地店分成小组时,他感到有些放松。 他不是那种最外向的人,当社交场合像这样被管理的时候,他总是感觉更舒服自在。 他没有看到洛基在他的小组,尽管他确信他的室友应该和他们在一起。 他尽量不去担心这个问题,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旅行上。

尽管他试图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的情况,但他没有多少机会和其他学生交谈。 他们的 RA(学校助研),强尼 · 斯托姆(Johnny Storm),出人意料的随和而且讨人喜欢(至少在彼得看来)。 他海开了很多玩笑,笑地很轻松,提到了一些有趣的校园故事和传闻,使得彼得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感觉更像在家里一样。 他放松的个性与其他新生焦虑的第一天的紧张不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彼得也不假思索地站在他身边。

参观结束后,他发现自己一学完基础课程就兴致勃勃地和johnny谈论他想要上的课程。 johnny本人也是工程专业的三年级学生,所以他对于应该寻找或避免哪些教授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们最后去了校园书店,然后一起吃午饭。 和johnny交谈很轻松,即使他看起来有点自以为是,而且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他就变得越来越挑逗。 彼得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是那个家伙的个性。

他感到很受鼓舞,因为至少交了一个朋友,即使是RA,他事实上没有和班上的任何人说过话。 他在晚餐宴会前有大约三个小时的时间,所以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消磨时间到那个时候。

当他打开门,溜进去的时候,他发现洛基还在床上。 他穿戴整齐,躺在床单上,双手整齐地放在肚子上。 彼得走进房间的时候,他的眼睛闪烁着,他转过头望着他。

彼得微笑了一下,尽量表现得友好一些,尽管神的注意使他的胃因为紧张而轻微地颤动。 "嘿。" 他向他打招呼,关上门,锁上门,然后走到他的床边,把背包拿下来。

"你好。" 洛基回答道,慢慢地坐起来,用一只手拨弄他午夜般漆黑的头发,用纤细的手指把它往后梳理。 它巧妙地摆在他的脸上,每一根头发都完美地放置在一个让彼得因嫉妒而痛苦的方式。 他的头发从来都不能按照他想要的摆放..."你今天过得还好吗?"

彼得朝他眨了眨眼,被这个友好体贴的问题吓了一跳。 "嗯,是的,事实上。 我很好。" 他拉开背包,伸手拿出早餐会上送给他的小册子。 "你要吗?"

洛基优雅地耸了耸肩,移动着坐在床边,像彼得一样。 "我刚回来这里"

"好吧。" 彼得咬住了他的下嘴唇一会儿,考虑他是应该小心翼翼地对待洛基,还是把他当作一个普通人对待。 如果他想让这个室友一起合作,他应该试着表现得好像他们真的是普通的室友。 "你为什么不来参加迎新会呢?" 他问道,把谨慎抛到脑后。 "我很肯定这是必须的。" 事实上,百分之百确定。

洛基低头看着自己的裤子,在他的深色牛仔裤上轻轻地挑着一根不存在的线。 "没有必要。" 他简单地说,他的口音又轻又快。然后他抬起头来迎接彼得的目光。 "你想学什么,彼得?"

彼得感到他的眉毛在困惑中皱起来,他做了一个有意识的努力来保持一种中立的表情。 为什么洛基突然对他这么感兴趣? "嗯... ... 生化工程。"

洛基点头表示接受,好像他对这个答案既不惊讶也不失望。 "你一直住在纽约吗?"

"是的。" 彼得把他的背包放在地上,在心理上为自己做好准备,看起来像是一场由二十个问题组成的一边倒的游戏。 "皇后区,土生土长。" 他知道他不可能问洛基同样的问题,尽管他很好奇地想了解更多关于阿斯加德的事情。

"你是怎么变成蜘蛛侠的?"

彼得的嘴唇惊讶地张开,他的目光立刻回到洛基的脸上。 那真是,至少可以说是私人问题。 "我被一只基因突变的蜘蛛咬了。" 他没有做正面回答,避开了他知道洛基在寻找的答案。 
"你是怎么变成恶作剧之神的?"

洛基的嘴唇抽搐着,只是一丝微笑,彼得知道他的挑战已经被承认了。 他把头稍微歪向一边,乌黑的头发拂过他的下巴,用那双锐利的蓝眼睛凝视着彼得。 "我是被领养的。" 这就是他所提供的一切。

"哦。" 彼得不知道这一点。 这是否意味着托尔不是他真正的兄弟? 雷神的行为就好像洛基是他的血肉之躯。 他给了他的室友一个小小的,友好的微笑。 "我也是。" 他说道。
他想问更多关于洛基的情况,但很明显,他不想再谈论这件事,所以彼得暂时没有提及。 为了避免更多关于蜘蛛侠的问题,至少在他和洛基相处感到更舒服之前,他把放在床上的小册子捡起来。 ""这个, 这些可能会有所帮助。" 他把这一小叠纸朝洛基的膝盖方向扔过去。

洛基没有伸手去抓他们,而是轻轻地,失望地叹了口气,把头往后仰。 小册子直接穿过他的肚子,在他身后消失在他的身后,声音柔和地落在床上。 彼得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嗯... ..."

洛基给了他一个讥讽的微笑。 "哦,没错。 我其实不在这里。"

"你不是真的在这里。" 彼得重复了一遍,试图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洛基撅起嘴,开始检查他左手的指甲,好像完全不关心事情的发展。 
""是的。 "我是精神投射"

"精神投射?" 彼得问道,兴趣被激起了。

洛基的目光在他身上闪烁了一会儿,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好吧,不完全是这样。 这更像是一种幻觉。"

彼得有些疑问。 如此多的问题。 但是其中一个似乎比其他的更重要。 "为什么?"

洛基回过头避开他的凝视,带着完全中立的表情和带着故意不感兴趣的声音。“我决定采取预防措施,以防你叫我哥哥来接我。”

彼得皱起了眉头,一股意想不到的内疚和同情涌动着,使他的喉咙有一会儿感到紧张。
"哦,洛基... ..."
他忍住了起身坐在他室友旁边的冲动,因为他知道这样做毫无意义,因为他其实并不在这里。
"我不会那么做的。"

洛基给了他一个简短的眼神,充满了严厉的怀疑,彼得叹了口气。 "很显然不你一定没有非常了解我,你认为我会这么做,我觉得被冒犯了。" 他所说的"我",当然是指蜘蛛侠,他的善良和仁慈的第二次机会的声誉现在是众所周知的了。

"那么,告诉我。" 洛基看起来仍然不相信,但他的强硬表情已经软化了。 
"你为什么不一有机会就告发我呢?"

"嗯,有很多原因。" 彼得举起一只手在他的脖子后面摩擦。
"在我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我可能想知道你是否在策划恶意的事情。 我也可能只是好奇。”他用尖锐的眼神看着洛基,故意盯住他的目光。 
"但实际上,这是因为我相信第二次机会。" 他把声音放低了一点,让他的话更温柔些。
"我相信,只要他们愿意,任何人都可以改变。"

他知道洛基做了很多坏事。 真的很糟糕。 他已经看到了一些东西,并且这仍然困扰着他。 但是如果谎言之神真的想翻开新的一页,开始新的生活,那么彼得希望他有这样的机会。 
"我不会告发你的。" 他发誓。
"只要你不伤害任何人,我就会支持你。" 他微微一笑,试图给洛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不会背叛你,并且我正在相信你不会背叛我"

洛基的幻觉似乎被冻结了,他的脸上带着迷惑的表情,和也许只是一点小小的谨慎的希望。 "我明白了。" 他慢慢地说,他的语气清楚地表明,他不会在他最深沉的秘密上相信彼得,但也许他会相信这个年轻的英雄不会在一瞬间就转身出卖他。

彼得更加真诚地笑了笑,很高兴地接受这一点,这样就够了。 "你知道,这有点愚蠢。" 他含糊地指了指洛基。

他看起来有点生气。 "什么?"

彼得咯咯地笑了。 "你正在做的躲藏的事情。 如果我要让托尔来把你带回去,或者其他任何人,我不会在这里做的。"

洛基皱起了眉头,看起来有点沮丧,因为他没有搞懂彼得的逻辑。 "为什么不呢?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我哥哥可能会把我从这里拖出去,而不会搞出很大的动静。”

彼得茫然地看着他。 "但是他不知道我是谁。 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这样知道。"

洛基的脸上闪过一种理解,紧接着就是惊喜。 彼得很高兴现在能够读到神的表达了,因为他现在没有隐藏在老练的中立表情背后。 
"你会保护自己的身份。" 他说。 "即使是对复仇者联盟。"

彼得点点头。 "是的, 我的意思是,托尼知道唯一一个知道我是谁的成员。"

"嗯。" 洛基沉思着,当他移开目光的时候,冰冷的眼睛失去了焦点。 过了一会儿,他消失在视线之外,突然冒出一股刺鼻的烟雾(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可能是魔法漩涡或者类似的东西) ,彼得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看着他刚刚坐下的地方。

他对室友的突然失踪感到困惑没多久,门马上就打开了。洛基走了进来,当他随手关上他身后的门时,他惊讶地看着一个炫耀似地盯着地板的人。

彼得咧嘴笑了笑。 "嘿,你好。 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 
他站起来,伸出手去抓住洛基的衣袖边。 他对洛基恼怒的表情得意地傻笑。 
"只是检查一下。" 他把胳膊落回到自己身边,把自己扔回到床上,让洛基脱身。

他拿出手机,看看梅婶婶是否给他发过短信,并迅速给她发了一条消息,告诉她他这一天的最新情况(因为如果他不及时提供细节,她会追问他细节),而洛基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坐了下来。彼得希望他们能回到昨天在一起时那种舒适的沉默中,但是洛基在坐下来不到一分钟就又说话了,把彼得的注意力从他的手机上转移开来。

"你真的很看重自己的身份,不是吗?" 他没有看向彼得, 而是凝视着窗外,嘴唇紧闭着,若有所思。

"是的。" 彼得轻轻地承认道。 "我需要保证我的人身安全。 我努力地把这种生活与蜘蛛侠分开。"

洛基点点头,彼得忍不住觉得这是某种承诺。他希望是这样。他知道在洛基知道了他最珍贵的秘密后,还让他自由是多么冒险,但他很高兴能找到任何理由,让自己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在那以后,洛基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拉了过来,又把它打开了,所以彼得又回到玩他手机上的糖果粉碎游戏。 几分钟后,洛基又打破了沉默。

"谢谢。" 他非常安静地说,如果彼得是别人的话,他可能就听不清了。

"为什么?" 他问道,停下他的游戏,看着神漂亮的侧脸。

"谢谢你信任我。"

哦。 彼得缓缓地笑了,他的胸膛感觉温暖了一点。 "当然,不用谢。"

洛基只是一句话也没说就回去打字了。 彼得开始暗自怀疑,也许他的室友真的不喜欢谈论他的感受。  尽管如此,他仍然想试试自己的运气,只是一点点。 "今晚想和我一起去参加宴会吗? 我们应该见见我们的学术顾问。"

洛基长长地长叹了一口气, "我想... ... 如果必须的话。" 这些话从他的舌头里痛苦地挤出来。

彼得只是笑了笑。

评论(1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